编办概况

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的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2 】 【选择字号: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3.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5.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说明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7.“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8.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9.名词解释

 三、部门预算表

  1、2021年市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1年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1年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2021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10、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11、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12、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根据《预算法》和《敦煌市财政局关于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敦财预〔2021〕12号)要求,我单位积极开展预算公开工作,现将我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家以及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决策部署。研究拟定并审核报批全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指导和协调改革工作。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简称“三定”方案)的审核报批和调整工作。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职能界定和调整,协调全市机关、单位之间的职责分工和事权划分;联系、协调省及以下垂直管理部门或双重管理部门需要承办的机构编制有关事宜。统一管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电子编制证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审计及统计分析工作。对机关、事业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和执行机构编制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受理并调查处理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和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承办驻敦事业单位的委托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党政机关、编办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敦煌市编办成立于1984年7月28日,与原市人事局合署。2009年9月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批准原与市人事局合署的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承担敦煌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列入党委机构序列。2011年财务单独核算,2019年机构改革,更名为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工作机关,为正科级,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编办内设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督查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核定编制13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22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02万元,增加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66万元,教育收费收入0元,结转结余资金0元。相应地,部门预算支出安排222.6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02万元,增加9%。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22.66万元,主要为人员增加,工资增加。项目支出预算0

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公用经费)预算安排32.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32.15万元,教育收费收入安排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万元(含接待费4000元)、印刷费0元、办公用房水费0元、办公用房电费0元、邮电费0.27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18万元、差旅费4.05万元、会议费0元、工会经费1.47万元、福利费1.8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其他交通费用10.7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用于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专网及电子编制证、中文域名管理费用

3.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与上年0元相同。

(2)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0.48万元相比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0元相同。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0元相同

(5)差旅费4.05万元,与上年4.5万元,减少0.45万元,减少10%,原因精减会议

(6)会议费0元,与上年0元相同。

(7)培训费0.82元,统一安排组织部。

(8)公用经费(基本支出) 32.15万元,较35.19万元下降3.04万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统一安排到机关事务局,整体压缩开支10%

 4.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4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5.2万元。

 5.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说明

 2021非税收入。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1年,按照指向明确、具体细化、合理可行的原则,我单位无纳入绩效管理的项目。

   7.“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我办“三公”经费预算为0。其中:培训费0.82万元,统一安排到组织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统一安排到机关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

 8.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固定资产万净值8.2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0%(房屋0元);通用设备5.2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63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 2.97 万元,占 36 %。无形资产0.08万元,占总资产0.01 %

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9.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机关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各项支出。

   三、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三公”经费、会议费支出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表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1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