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学习党史,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自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的当担自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坚守,真正成长为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的党员干部。

 以学促用,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我办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支部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例会等为依托,采取青年干部领学百年党史、观看党史纪录片、每周每个股室领导干部带头上一堂微党课、讲一个微故事、诵读一篇红色经典,旨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学、人人讲、天天听、时时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学深悟透,拓宽业务学习教育形式。我办着力加强青年干部学习教育,以支部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例会等为依托,采取青年干部领学领学一篇机构编制理论,学习机构编制常识,全员参与学习讲授,共同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每周每个股室领导干部进行业务知识科普,深入钻研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技能,每周确定一名干部自定主题,紧扣基层编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轮流主讲,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以达到解疑释惑、指导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发挥“领头羊”作用,把工作做细、抓实,提升工作成效。

以自主学习、考核为抓手,着力提升学习质效。鼓励全体干部养成随时学习、经常学习的良好习惯,随时随地“充电加油”、“强筋补钙”。以考核为抓手,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技能。健全完善月度积分评议机制,谋划开展业务知识科普活动,全方位提高干部队伍谋划能力、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实际运用能力,努力营造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委编办讲继续结合主题党日,挖掘运用红色资源,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变工作作风,内强素质外外树形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变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发展的过硬举措。

(敦煌市委编办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