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把好“三关”,提升“三定”规定质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5 】 【选择字号:

 

近期敦煌市委编办在敦煌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三定修订过程中,进一步把好程序关、内容关、格式关”,切实提升“三定”规定质量。

一是严把程序关。按照启动和起草、审核和协调、审定和发布、执行和监督等程序,有序推进“三定”规定工作。市委编办认真审核、研究论证、沟通协调、修订报批,并采取走上门、请进来等形式,加强与部门沟通协调,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确保达成一致后按程序提请研究印发。

二是严把内容关。坚持质量重于进度,内容重于形式。在主要职责上,做到“三个对照”,即对照部门原“三定”规定,对照上级对口部门新“三定”规定,对照部门“权责清单”,确保职能职责界定准确无遗漏。在内设机构上,根据核定编制数按比例核定内设机构数量,整合职能相近的股室,尽量实行综合设置,避免出现一人股室和“官多兵少”等问题。

三是严把格式关参照中央和省直机关“三定”规定,坚持做到“三个规范”,即规范“三定”体例,一律按照条款形式撰写,切实提高“三定”规定的权威性;规范内容布局,按照总则、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条款列出,使其符合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规范文本格式和文字表述,杜绝错字别字、逻辑不清、格式不对等问题,力求文字准确无误,言简意赅。(供稿人: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