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六注重六提升”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2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坚持六注重六提升”,学习推动工作,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坚定信念的向心力。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每周集中学习2小时,3个股室每周讲业务、讲党史,每人订阅“四史”书籍,天天晨读党史一刻钟,每月开展一次学党史心得体会或业务交流。通过党史学习,感悟初心宗旨,吸取力量,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自身能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编办发展做贡献。

  注重实战锤炼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的战斗力。持续不断开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加强机关内部法治思维教育,各股室起草文件及提供各种文字材料严格按公文统一格式,保持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把塑造高素质干部贯穿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注重“八种能力”培养,每周每人一篇稿件,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各种主持、颂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干部接受考验,在实战中提高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注重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发展的凝聚力。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做精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两个维护”的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扬“支部建在哪儿,工作开展到哪儿,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宣传政策、打扫楼院、调解纠纷、帮扶济困,社区防疫等工作,投身社区共建,提升服务发展的凝聚力

  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重新修订和规范了《敦煌市委编办财务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内控制度,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机关内各项收支统一管理,严控支出,各项节约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控制交通费、接待费、会议费支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注重家风家教,打好预防针,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注重和谐单位共建,提升党员队伍的影响力。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常态化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及实际困难,全员参加“万步有约”健康行走活动,强健体魄,组织职工参加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关注身心健康,帮助干部减压释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序开展读书活动,好书推荐、主题参观、党史宣讲竞赛等活动,营造了浓厚学风,提升党员队伍的影响力。

注重工作成效检验,提升改革发展的引领力。编办围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加强与帮扶村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措施,高效率完善体制机制,高效益配置编制资源,为改革发展提供更好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敦煌市委编办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