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9 】 【选择字号:

   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下称《条例》)发布以来,敦煌市委编办快速行动,在学习《条例》、运用《条例》、贯彻《条例》上自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确保以《条例》指导机构编制工作,用《条例》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抓《条例》学习。在支部委员会议、党员大会上作专题学习,在职工大会上通过集中学习开展培训,计划于年内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解读《条例》。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采取党员干部分散自学、看视频、听讲解深刻理解《条例》。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体原理,确保学习融会贯通,理解到位。 

   二抓《条例》贯彻。《条例》第三至六章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可操作性强,在实践中严格规范实施各个程序就保证了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对照《条例》找差距,对照《条例》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对照《条例》和《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在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具体工作中强化党的领导,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本领。 

   三抓《条例》宣传。加大对《条例》的宣传,采取组织培训、召开会议等方式提高《条例》的知悉度,将《条例》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市委党校干部培训内容,使得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理解、支持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