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8 】 【选择字号:

    紧密结合编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下简称“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坚持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建制贯穿始终,务求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问题和目标为引导设计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在线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够很好回答并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科学解决阻碍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学习时间:20142月-3
学习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员职工集体参与为主。

一、学习目标
    加强理论武装,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的立场、观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重点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二、学习内容与方式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把握群众路线的时代内涵和“四风”在我办的具体表现和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

     1
.领导实施“先学”机制。每天集中学习半天,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领导小组落实相应的学习机制。
     2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2月底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央、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及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3
.领导干部集中学习。3月初,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制定《学习方案》,在规定的学习资料基础上学习原著、重要文献、典型报道等在内的学习材料,安排学习动员、文件传达、专题讲座、分组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片观看等多种学习形式。
     4
.组织观看专题片。集中组织观看两部专题片。参加人员包括领导干部和党员。《人民至上》、《情系人民》、《走进毛泽东》等专题片将上传到编办教育实践活动网站;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并进行学习研讨。
    5
.组织开展研讨会。320日,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市委督导组成员参加。
    6
.专家辅导报告。322日左右,邀请党建专家面向党员作一次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辅导报告。
    7
.办领导带头讲党课,结合实际,宣讲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立场、观点、方法。
   
三、学习成果
    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把优秀的心得体会上学习园地交流。
   
四、主要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敦煌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意见。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

3.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5.心得体会。

6.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十八条意见以及

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

7.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8.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9. 酒泉市第三次党代会及三届四次、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精神。

10.中发[2013]4号、中办发[2013]4号和甘发[2013]5

号文件。    

11.观看专题片《中国改革发展新阶段与政府改革》(汪

玉凯)、《信访条例专题辅导》(秦仰贤)和《坚持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高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