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三推三做”优化登记管理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6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时代事业单位改革和管理工作需要,助推全市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甘肃敦煌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创新登记服务方式,优化登记管理业务。

       一是推进网上办理,做到“不见面办理”。 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确保在每年3月底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的提交、审核、退回、公示等全部流程均在网上进行,申请单位不用来现场,实行线上“一网通办”,做到“不见面办理”。

  二是推行限时办理,做到“最多跑一次”。 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等业务,通过QQ工作群及电话等提醒各单位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提交,登记局审核通过后立即通知对方来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并领取证书,实行线下“只进一扇门”,做到“最多跑一次”。

  三是推动容缺办理,做到“繁事简化办”。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要求,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可与申请人签定书面承诺书,按规定时限补全的前提下,实行“容缺受理”,做到“繁事简化办”。(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