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四到位”提升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8 】 【选择字号:

敦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实行电子政务,积极应对事业单位登记办证需求做到程序规范到位、审核把关到位、指导服务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全方位做好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程序规范到位。按照“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的工作流程,推行“全流程“全事项”网上办公,采取网上审核与书面核准相结合的办法依法有序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审核把关到位。对事业单位网上提交资料的规范性,申报材料的完整性、有效性进行核对从法人标准条件、年度报告等十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审查。同时,做好纸质材料的整理归档确保纸质材料与网上提交材料相一致。 

三是指导服务到位。利用QQ工作群、电话、现场辅导等形式,明确告知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对需要补充完善材料的单位先告知并予指导,再在网上退回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单位,做到即时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 

四是信息公开到位在敦煌机构编制网公开变更事项的网上登记操作流程、规范填写样式。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公告制度及时通过网络等媒介公告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和年检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