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甘肃省敦煌市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全面清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精神,充分认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敦煌市编办全面启动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理工作,为机构改革做好前期准备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中央有关改革政策,把握改革范围,明确改革路径,注重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梳理方案,全面清理职能,以“刀刃向内”、自我改革的精神, 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抓紧抓好、协同推进,为清理工作打实基础

二、强化学习,吃透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和甘肃省关于机构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甘肃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培训精神,弄学通吃透改革政策,把握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行政事业单位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三、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围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对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实际运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综合执法机构履行职责及其法律依据进行专项清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分类制定改革方案做好充分准备。

 四、把握全局,明晰思路。谋划分析改革涉及的领域及方向,准确握时间节点和步骤,对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深入分析我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改革中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的对事业单位拟保留、更名、整合、职责划转等情况进行模拟调整,形成问题分析和改革初步框架路径,为后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打好基础。(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