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三创新三提高”打造登记监管新格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09 】 【选择字号:

 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水平,敦煌市编办在创新办理方式、服务品牌、监管机制三方面下功夫,力求提高办理效率、服务质量、监管效能,打造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新格局。

     一、坚持办理方式创新,提高效率。打造网上办公新平台,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网上办理。依托“事业单位在线”,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等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实现了网上申报、受理、审核、查询等全过程,推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由纸上办公向网上办公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全网办理、只跑一趟”的目标,促进了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二、坚持服务品牌创新,提高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和服务机制,一是制作了《敦煌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流程图》,细化了工作程序、落实了岗位职责,并在机构编制网站公示;二是编制了服务指南,对办理登记业务需要的材料要件进行了规范明确,确保申请人一目了然; 三是建立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为事业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压缩了办理时限,方便了办事人员,树立了阳光编制新形象。 

三、坚持监管机制创新,提高效能。构筑事中事后监管新体系,一是在健全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的基础上,建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检查机制,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一公开”制度;二是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名单,对事业单位违法违纪、不守诚信等情形计入异常信息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切实推动了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变。(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