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办带你学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8 】 【选择字号:

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要有终身唯一的身份证号了!

 

 

2015年6月,国务院公开发布《关于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

什么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简单说:就是把这五个证合成一个证。

 

 

 为商事主体、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由各自登记管理机关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弄这玩意儿有啥用呢?

                                

这个东西可是查询单位和个人的信用档案的唯一代码!

唯一的,千万记住了,这个是唯一的!终身不变的!

我木有这个代码,能咋滴?木有这个?那你麻达大了去了!

 

 《甘肃省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进行社会信用管理、政务民事活动及开展相关活动中“身份”识别的唯一合法凭证。

也就是说:木有这个,你就是黑户啦! 黑!户! 

千万记住了,以后要办这些个事情,应当向有关部门出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刻制公章、办理机动车船牌照;

申办有关社会保险事宜;

申请财政立户、设立银行账户、贷款等业务(不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机构除外);

申办税务登记、减免税收及其他优惠;

国有资产登记管理和统计登记;

土地、房产登记管理事宜;

申办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许可证,购领收据、发票;

法律诉讼、公证事宜;

有关部门要求出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其他事宜。

哪些单位可以办这个证?

 

党政机关

是指依法设立的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机关,以及机关派出的行政机构。 

群团机关

是指由机构编制部门直接管理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 

事业机构

是指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党政群机关所属的不具备法人条件、不能进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事业单位。 

那我是已经申办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咋办?

 请注意 

   经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批准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单位,不用再申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只需要在2017年元至3月份提交上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后,将旧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交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即可更换刊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旧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新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刊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取消了年度报告标识,加入二维码防伪,可直接通过手机扫描查询、确认证书是否有效或失效信息.

那怎么领证呢?

符合申领条件的党政群机关,可以通过所在地机构编制部门所属的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申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书》,获得单位终身唯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具体办理程序可向瓜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咨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打了码的哦~

总算是搞清楚了吧~~~

莫急!还冒说完咧!

不光要领证书,还有一个重要事情别忘了。一定要保管好本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仔细看清楚证书右下角的备注说明!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刊载信息有变化,要及时申请变更登记,换领新证书。每年1月至3月网上提交年度报告。

每年1月至3月网上提交年度报告。仔细看,没错!

每年!

每年!

每年!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按时年报会咋滴呢?

话说我要是忘记了,没按时报告会咋滴?

不按期在网上提交年度报告,扫描查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信息,会显示单位证书失效!失效的证书没有及时申办变更或注销,将纳入单位信用异常名录。

列入异常名录的单位信息将与证书刊载登记的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个人信用记录信息绑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

纳入异常名录一定期限没有整改,就将列入黑名单这个麻达可是实实在在的大了!

这下彻底明白啦!明--啦!明--啦!

赶紧到单位查查看!马上就办 (上述内容摘自汉阴机构编制)

联系电话:0937-5526141 瓜州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