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新篇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选择字号:

2月24日,敦煌市委编办立足市情,对照上级要求,聚焦学习讲政治、聚焦中心讲大局、聚焦主业抓落实、聚焦队伍提素质,积极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为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一是聚焦学习讲政治,始终突出党委机关的政治属性。充分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突出编办作为党委机关的政治属性,时时处处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十项措施》,学习陈炎人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敦煌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报告,力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提高解决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发展的能力。   

二是聚焦中心讲大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党的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编办的所有工作都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的一年,委编办聚焦机构编制服务全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工作,服务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提升机构编制资源的利用效率全办干部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三是聚焦主业抓落实,始终坚持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狠抓落实的意识,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在全面总结机构改革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积极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加快形成“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编制管理方式,保障重点工作需求;持续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事项标准,简化办事材料,优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逐步推动部门间办事事项简简化升级。

  四是聚焦队伍提素质,始终秉持奉献担当的价值追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博结合、能征善战”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清廉机关、学习型机关和服务型机关;持续提升全办学习能力,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不断改革创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时代性、敏锐性和前瞻性;大力倡导公道正派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继续发扬全办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