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多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敦煌市委编办通过多形式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学习,以活动的开展促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的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务实、为民、清廉”的编办干部队伍。

每周开展一次法律法规解读课。市委编办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到律人必须先律己,且以律人之心律己。每周开展一次法律法规解读学习,由班子成员领学、集中辅导促学、干部轮流讲学等形式,督促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开展自学,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党内法规学习有机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解读党的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法规知识。重在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固定一天,每次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感染力、吸引力。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绷紧廉洁自律弦,提高对履职风险的认识,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筑牢思想防线,严防职务犯罪,积极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大局的作用。

每季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查找各自岗位风险点,结合“创建服务型机关”改进作风活动,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在领导班子之间,一般干部之间,开展“谈思想、谈作风、谈工作、谈生活”为主要内容的谈心谈话活动,重在提高干部的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纪律、规矩、程序意识,将反腐倡廉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打造良好的干事担当氛围。

每年修订完善制度1次。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管理制度》《领导干部会议制度》《干部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耗材管理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等11项制度,以制度管人理事。规范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行为,以长效管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制度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机构编制工作环境。(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