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国旗下载歌载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9 】 【选择字号:

2020年的春节,有幸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我走在空荡的大街上,耳边只能听见的有回音的电子语音提示“红灯亮,行人请止步”,一路走来几乎再看不见其他人,内心感叹“祖国加油、中国加油”,为参加“新冠疫情”的英雄们祈祷。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因为有着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五星红旗”下的老人、大人、小孩都居在家里安全的度过了“新寇疫情”高危时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主动请缨,用行动诠释“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誓言......人民解放军火速构建火神山、雷神山.....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参与物资供应、劳务帮助......卫生健康、发展改革、工信商务、外交外联、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财政金融、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市场监管、社保医保、资源环境、国资林草等部门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战线各司其职,人大、政协以及各人民团体等主动担责,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抗击疫情斗争......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广大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捐款捐物,展现了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为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而自豪。

   4月,全国中小学开始恢复正常上学,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人们在国旗下、国徽前载歌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