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用制度保证学法用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3 】 【选择字号:

 市编办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关于印发敦煌市进一步完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若干规定》(敦司发201767 号)的精神,落实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规定。

一是制定了编办国家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计划。对学法的内容、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明确主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同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

  三是确定学习内容。以宪法作为基础,同时学习掌握《公务员法》,及与本单位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四是指定学习方式。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请进来讲解和走出去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每周二学习时间,以学法笔记为抓手,以法律在实践中的应用为目标,以依法行政作为落脚点,确保学法取得实效。(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