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7 】 【选择字号:

4月1日敦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次会议,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炎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我市机构编制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机改革。结合行政效率项目组工作开展,测算出各镇各部门运行情况检查评估和工作饱和度,科学设置机构和核定编制规模,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要统筹推进党政机构设立事业单位组建职能职责调整人员编制落实“三定”规定制定等镇机构改革重点工作,整合充实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动形成科学高效的服务管理体制。二是科学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使用着眼解决编制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等问题,做到严控机构个数,严格编制和领导职数管理。按照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改革要求,统筹调配用活存量,探索开展跨系统跨部门编制调剂工作,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倾斜,向基层和一线倾斜。(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