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四个严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6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敦煌市委编办从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和培养政治素质四个方面着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提升机关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助推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一、严抓思想建设,加强思想淬练,强化政治引领。“三抓三促”行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打造“互联网+”学习阵地,扎实开展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赴农耕文化博物馆、农民讲习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助推党员在服务管理、改革创新方面找准定位、有所作为。

二、严抓班子建设,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时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凡事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运行。班子成员做到分工不分家、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壮大。

三、严抓队伍建设,加强专业训练,提升政治能力修订完善《编办党支部制度汇编》,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等制度10余,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严把党员纳新各环节,无带“病”带“伤”人员入党。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注重公务员平时考核,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改革创新、亮点培育、难点突破中表现出色的设加分项,作为推优的重要依据。推行“一周一记实、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跟踪问效机制,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四、严抓纪律建设,加强实践锻炼,培养政治素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谋划、部署、考核,并主题教育、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制定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 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实现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人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