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4 】 【选择字号: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提出“三抓三促”行动以来,敦煌市委编办按照“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的目标要求,迅速安排部署,高效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落实。

抓学习促提升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开年伊始,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研讨活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要求,领导办公会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市委编办党支部书记贺晶同志,围绕“如何把握保护与发展关系、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引导干部争当行家里手。同时,在单位内部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热潮,每周安排1名干部进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汇报交流,以PPT形式依次对党政部门、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编制人员匹配等情况进行研判分析比对,适时掌握各部门单位工作实绩及人岗相适、人编相适情况。

抓执行促落实助力作风建设发展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市委编办根据当前工作任务及目标定位制定出全体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清单》,开展新一轮干部选岗竞岗活动,竞选产生了一批年轻中层领导,调配了一批干部岗位,使现有干部与工作岗位更加契合,凝聚出干事创业合力。严格落实“三单五步”工作法,在每周例会建立“周报告”“周反馈”工作机制,效能督办采取“清单”化管理模式,每周一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计划进行详细汇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抓效能促发展优化体制机制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全面、系统解决全市机构编制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提高全市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激励督促各部门单位畅通政令保运转,敦煌市委编办“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开展职能履行和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等各项工作。同时,编办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与上级编办沟通对接争取我市机构编制事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为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供稿: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