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打造四硬干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7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认真思考今年的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制度,规范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以硬的制度规范行动。坚持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长远之计,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机制”思路,重新修订《干部考勤及请销假制度》、《信息宣传制度》、《工作交接制度》、《保密制度》等,层层签定岗位责任书,年底严格按岗位责任书进行积分考核。时时处处、事事讲规矩,以“规”格物,以“矩”修身,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

以硬的作风履职尽责。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每周每股室采取PPT形式讲解,并交流心得体会。每周轮一名干部用PPT形式讲解《行政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以督促调查实情,掌握底数,熟悉业务。通过精确地讲解,使每位干部对全市各单位的机构、职能、编制、人员情况胸中有数,为机构调整,增减编制打下基础。

以硬的学习淬练思想。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按照清单学习,每周列出学习清单。采取“周一例会”集中学、“理论小组”系统学、“帮带培养”指导学等形式,建立股长“一对一”帮、分管领导统筹管理,开展“人人上台领学”活动,每周确定一个专题带头领学,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政治过硬干部队伍。

以硬的本领推动工作。坚持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根本保证,每周汇报工作落实情况、信息撰写采用、出勤打卡通报。实行“年初有任务分解、每周有工作进展、每月有积分亮化、年终有工作总结”的闭环工作体系,真正使实干和奉献成为一种风尚、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供稿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