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力求“五度”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30 】 【选择字号:

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敦煌市委编办力求“五度”,强化干部责任意识,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一、在思想建设上力求深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打造学习型机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二、在队伍建设上力求硬度。加强对干部队伍的全方位管理,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以内的管理与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贯通起来,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树立起管理干部队伍的法度尊严。

三、在作风建设上力求强度。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健全奖惩制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脚踏实地,抓铁留痕,切实把每件事做扎实、做到位、做出成效不仅注重结果,更要注重效果

  四、在廉政建设上力求广度。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扎紧廉政法治建设的口袋,适时调整廉政工作的重点,及时采取措施防范可能引发廉政风险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五、在制度建设上力求厚度。紧抓制度建设不放松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管权,先后制定了《市委编办干部行为准则》《干部学习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管理制度》《财务及采购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焕新编办队伍面貌。

                                (供稿人: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