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项措施规范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30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持续把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电子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开展档案再整理工作,规范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一、固基础,完善档案设施。进一步优化办公设备,完善档案室硬件设施,采购了新的档案柜和样式统一的档案盒,明确了档案盒放置的统一标准,做到档案管理标准化、排列整齐美观化、查找使用方便化。

二、健制度,强化管理水平。市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综合股负责机构编制档案,事业单位登记股负责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对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目、保管和统计等工作细节严格把关;对积存文件中一些应归档而未归档的重要文件,进行再收集、再整理,不断充实档案内容;采取细致分类,制定目录序列,做到流程规范、追溯有据,确保机构编制事项工作全程纪实。

三、提标准,推进电子化建设。在建立纸质档案的同时采取拍照、电子扫描等方式将机构设立、更名、党政群机关演变资料以及编制调整、职数调整等文件建立电子档案,实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的“双保险”、“双利用”,做好快捷化服务,提升机构编制档案查询效率。

                                   (供稿人: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