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四抓”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24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下对信息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报送信息质量,提升信息工作整体水平,市委编办多举措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一是抓基础,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强化信息意识定期召开专题例会,重申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加强编办形象宣传的重要性切实把信息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将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抓重点,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聚焦重点热点,增强信息的针对性,保证信息的真实性,提高信息的时效性,挖掘信息的深广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切实提升信息报送数量与质量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全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规范,确保信息报送水平。加强报送意识,将信息工作列入目标责任书考核,制定《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所有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签字,每周至少报送一篇信息发挥信息主渠道作用,及时反映机构编制工作动态、成果,切实发挥信息宣传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

  四是抓制度,严格信息报送考核。采取奖惩措施,每年根据上报信息数量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此调动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推进信息工作规范化。同时将报送信息和采用情况作为评先工作的重要依据,年终对成绩突出个人给予奖励,对完不成信息任务的,按规定取消评先资格。   

市委编办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