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以文明单位建设为抓手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24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敦煌市委编办狠抓机关自身建设,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文明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宣传发动干部学习并熟知文明创建的主要内容,增强参与创建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机关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二是以身作则、争当表率。每周固定时间集中对办公场所内外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在日常工作中随手清理办公室环境,做到室内物品摆放整洁有序、门窗地面干净卫生、走廊过道整洁美观,保持怡人的工作环境。

  三是共建社区志愿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积极进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责任区域开展交通劝导、卫生保洁和社会宣传工作,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改善市民生活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