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结合”持续提升干部能力

【来源:敦煌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08-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勤学、善学、好学”的良好学习风气,甘肃敦煌市委编办坚持“三结合”方法,提高编办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好每周例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载体,组织编办干部持续跟进学习《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政策法规精神同时倡导个人自主学习,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知识武装。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甘肃省公务员远程网络培训网等学习平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开展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由各股室轮流主讲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具体业务,使机关干部成为“业务通”“多面手”。

辅导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发挥“头雁效应”,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机关干部及时精准把握机构编制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时以业务研讨、情况研判等多种形式集中讨论解决业务工作面临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将所学、所思、所践转化为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供稿人: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