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运用“加减乘除” 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运用“加减乘除”,夯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服务发作用。

强化担当做“加法”,压实工作责任。年初,和每位职工签定《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清单》,单位工作任务压实到每人工作岗位任务里,用责任推动具体工作任务。每周例会上全部干部职工对上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本周工作做出计划,对未完成工作进行说明,并采取一定措施在一定时限完成,以此加固责任,强化担当。

精简程序做“减法”,减少工作环节。一是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实行网上办理,网上反馈,不再报纸质材料;二是取消入编公示七天的制度,实行手续齐全即来即办,一次办结;三是编办副主任亲自把关审核办理出入编手续,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对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办结的事项,严格按时限要求办结,杜绝懒散慢、推脱绕,确保各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凝聚人心做“乘法”,增强工作合力。一是党建引领凝聚人力,每月开展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信仰.初心》爱国主义教育片、致敬“最美战疫志愿者”“甘肃好人”云发布、讲民族团结小故事、读书分享交流、实地走访科技创业者--王成贵等活动,激发干部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二是通过一系列温暖的举措在日常的工作中关心帮助职工,使大家感受到编办是个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集体,严管与厚爱结合,大大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大家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共同为机构编制、改革发展加钢淬火的强大合力。

祛除病灶做“除法”,内除病根病因。针对“不会为、不善为”的症结,着力在“人、事、因、制”上下功夫把整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围绕信息宣传、调研文章制定《敦煌市委编办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修订完善《敦煌市委编办量化积分制管理办法》等11项制度,以积分量化工作。从“不想”“不会”“不能”的惰性思想,到“勤思考、愿作为、能作为”的大转变,形成了用制度正风肃纪、用机制规范运行的良好局面。(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