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走在科技创新的路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近日,敦煌市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敦煌市祥农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访问了公司的创始人--王成贵。

我们的车行驶在前往敦煌市转渠口镇陇西桥村的路上,我就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什么的企业,能够称之为“敦煌市领军人才、农民发明家、飞天工匠”,荣获“酒泉市科学技术奖进步奖”?

从市区行驶约15分钟的时间,就到了敦煌市祥农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前身为敦煌市兴农机械加工厂,创建于1991年,当时只能生产一些小型农机具;2007年12月11日经敦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依法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人民币500万元,企业经营范围:农业机械加工、制造、销售等。公司占地面积9230平方米,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总资产:1225万元。现有职工58人,其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名、中级工程技术人员8人、技术人员16人、售后服务专业人员12人。

王成贵总经理,给我们介绍说:2014年荣获“酒泉市科学技术奖进步奖”,现有生产销售的农机具有:获得国家技术专利的产品:3LGS-90型葡萄埋藤及旋耕两用机、3LG-100型葡萄埋藤及旋耕两用机、2FK-40型开沟施肥机、2BMG-2/1型膜下滴灌铺管覆膜播种机;生产还有2BM-4型多功能地膜播种机、1WG-9型微耕机、4J-100型秸秆切碎还田机等机具。产品主要销往甘肃、宁夏、新疆、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等地区。

  据了解,2FK-40型开沟施肥机开沟、施肥、合沟等作业一次性完成主要用于各种园林和葡萄行间的农家肥、有机肥及化肥的深施使肥料得到充分的利用,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是生产绿色无公害水果的理想机具。

2BMG-2/1型膜下滴灌铺管覆膜播种机,它主要用于哈密瓜等瓜类作物的膜下滴灌种植。该机具有铺管、覆膜、播种(穴播)、覆土、整压等作业一次性完成。该机具具有工作效率高、性能可靠、操作简单、省工省时等特点大大降低了种瓜农户的劳动成本。

在返程的路上,市委编办党支部副书记武凌称他“为敦煌棉花产业、葡萄产业、瓜果产业发展提供了金钥匙,是敦煌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贵”人。”市委编办党员回顾着敦煌市领军人才、农民发明家、飞天工匠--王成贵在创新、实干、钻研、拼搏、科技路上的艰辛及成就,感到党支部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深受启发,大家由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和发扬这种“工匠”精神,不畏艰难、肯钻研、不怕吃苦、创新性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