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四措并举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4 】 【选择字号:

为巩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成果,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统一部署,敦煌市委编办开展了“已冻结”事业单位法人集中清理工作,有效推进了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化管理。

  一是“早”调研,确保底数清。在清理规范工作开展前,深入涉及单位早作调研,尤其对事业单位资产清算预先摸底,防止后期因债务等原因引起经济或法律纠纷。通过前期摸底调研,提前掌握涉及此次清理规范工作中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为清理规范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夯实了基础。

二是“细”分类,确保规范化。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基本情况,分类处理。对于因撤销、合并、解散等原因造成登记状态为“已冻结” 的事业单位,按照注销登记流程进行办理;对于因其它原因造成登记状态为“已冻结”的事业单位,与举办单位沟通商定后再按流程进行办理。

 三是“优”服务,确保高效率。制作《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操作流程》,包括事业单位注销所需材料、网上注销登记流程图解,后附填表说明、拟申请注销公告等材料模板,简明清晰,一目了然,并在QQ工作群上阐释说明,电话答询,来人现场指导,为各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勤”催办,确保有序化。对清理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催办,对未完成的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开展专项督办。若出现逾期不办者,依据有关规定,将以上事业单位列入异常名录并对外公示,同步收缴相关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化管理。(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