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4 】 【选择字号: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敦煌市委编办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专题职述的作用,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牢、常抓不懈。

一是及早谋划。年初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责任制、市委编办年度工作要点和领导班子目标管理,进一步增强党性,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注重落实。把政治思想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作为常学常议内容,上半年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观看专题片,开展了舆情分析,对本单位涉及对外宣传、向上报送的文件信息,确定专人把关审阅,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措施落在实处。

三是抓住重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盯牢微信、QQ、短信平台和市委编制网,确保宣传阵地健康规范,发挥正能量,保障意识形态积极健康向上,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网络形态安全。

 四是常抓不懈。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正面引导同整改不足相结合,重点抓和经常抓相合,领导抓和大家共同抓相结合。每年专题部署分析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以上,建立舆情分析研判机制,每年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分析剖析抓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工作打算,班子成员在述职中将意识形态方面做专题述职。(武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