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增绿护绿植树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4 】 【选择字号:

4月9日清晨,市委编办干部一路颠簸到阳关林场植树。

放眼望去,广漠的沙土地上,了无生机,但编办干部发挥“党旗在哪里,战斗力就在哪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运送树苗,挖坑栽苗,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按照保成活的要求栽种,经过一早晨不停歇的栽种,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俨然严阵以待的士兵,几年一会起到防风固沙,绿进沙退的作用,保护敦煌这片神圣的土地。

 

   下午,大家顾不上休息,又到帮扶村郭家堡前进村义务帮助农户栽种杏树苗,大家拉线定桩,挖坑栽苗,干得热水朝天,解决了农户缺劳动力的燃眉之急,抢来了春种大好时机。市委编办干部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为广大群众植树增绿、护绿爱绿带了好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的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家园。(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