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四个在先”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格遵守“四个在先”,强化管理,规范运行。

坚持“审批在先”。机关事业单位出现空编,确需补充人员时,要先与编办沟通,经编办研究同意使用编制的,下发《编制使用通知单》,方可到组织、人社申请办理考录、调动手续,从源头上严把入口。

坚持“出编在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调动、任职、辞职、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开除、退休、死亡等退出编制的,单位需在一周内填报《出编证明单》,提供组织、人社部门相关文件,报市委编办核减编制,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方可办理工资等手续。

坚持“文件在先”。编办严格按照组织、人社部门下发的人事任免、干部调动、退休辞退等文件,及时更新调整实名制管理系统信息调整职务、职称等,并开具入编通知单(出编通知单)三联单,根据编办出具的入编通知单(出编通知单)组织、人社方可办理工资,财政部门方可申请经费预算。

坚持“分析在先”。市委编办安排精干力量严格依托实名制数据库做好月报、季报和各种数据报表同时建立《敦煌市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台帐》、《敦煌市党政群机关编制、实有人员台帐》做到实名制数据库和台帐同步更新,并对机构设置情况、编制情况、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满编、空编单位进行分析,以数据分析为基础抓好前瞻性的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