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 敦煌市机构编制工作加速度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6 】 【选择字号:

敦煌市机构编制工作以党建为抓手,认真谋划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党建入脑入心迈开我要干”的思想阀门。逐章逐条学习《党章》、《条例》及机构编制相关理论,每周集中组织一次学习,讲政策理论提升党性修养、讲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讲家风家规提升综合素养,不断丰富编办干部的知识储备。扎实开展“春季大讨论”活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业务知识理论培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明确“一岗双责”和各股室的职责,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建设一支党性强、业务精、效率高的编办干部队伍。

党建融入业务,挑起有作为”的责任担子充分发挥编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勇挑机构编制改革与管理重任。按照工作积分化、积分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赶超化的“五化”工作法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党员,提升服务质量,政策宣传永不断档,QQ、微信解答永远在线,当场办结一步到位,践行“一线”工作法、党员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工作饱和度测评,实地调研,主动沟通、有序对接,严格控制人员编制总量,坚持总量不只减不增”的原则,整合内部资源、组建工作团队、领导职数,让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改革发展、民生一线、基层执法倾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党建牵手扶贫,激发再造血”的内生动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目标,注重在扶贫一线锤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帮扶的郭家堡镇前进村困难家庭常联系、常沟通、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困,因户施策,细化帮扶举措,积极开拓网络扶贫信息惠民服务,远程心理健康疏导,及时提供就医、交通和生活服务信息,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救助,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完善帮扶人员信息,实施精准帮扶,提升贫困群众网络技能和信息素养,信息化“送培”到家真正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