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以“四高”目标打造服务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3 】 【选择字号:

 

为了适应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敦煌市委编办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思路开阔、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着力打造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建设更美更富新敦煌提供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打造思想“高境界”。以党建引领业务推动事业发展,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业务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拓展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切实把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打造业务“高标准”。瞄准全国、省内一流标准,精准发力,高起点定位、高层次谋划,把“走在前列”作为各项工作的目标定位。按照任务清单,落实分管领导、责任人,做到任务落实有“时间表”,方法步骤有“路线图”。紧扣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基层改革任务向纵深发展,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进位争先、提档升级。

三是打造人员“高素质”。在单位内部大兴学习、讨论、调研和创新之风,提高机构编制干部 “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强化理论武装和专业学习、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自觉学理论、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律,拓宽知识面,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本领。着力加强业务能力,引导全体干部争做机构编制工作行家里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规则熟、办法多,做到凭专业说话,按制度办事。 提升全办领导干部调研能力,营造重视研究氛围,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四是打造管理“高效能”。通过进一步完善办事程序、议事规则,规范业务行为,严格办事程序。立足“管住”,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审批把关,加强监督检查,坚守机构编制红线;立足“管活”,探索编制的使用权和所有权相对分离的管理机制建立编制周转池”;立足“管好”,坚持保中心、保重点、保急需,调研先行、未雨绸缪,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用。倡导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四办”作风,突出服务意识,以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团结共事、敢于担当的新状态树立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提高各级各方面对市委编办服务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武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