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三紧扣、三促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酒泉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2 】 【选择字号:

39日上午,敦煌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省、酒泉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具体举措。市委编办主任王瑞主持传达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省、酒泉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机构编制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为我市加快建设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推动敦煌文化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紧扣学深悟透,促进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例会集中学、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省、酒泉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周祖翼主任提出的深刻认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崔少鹏主任提出的“6具体问题的初步考虑,深刻理解编办的职责定位、目标任务,深刻认识机构编制政治机关,时时刻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扣工作大局,促进狠抓贯彻落实。按照会议精神抓细抓实年度工作。将会议精神与敦煌实际结合,制定印发了《敦煌市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保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一是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一步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继续抓好机构改革扫尾和适时开展评估督查;二是继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推进完成乡镇街道机构改革,重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三是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逐步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确保年底前完成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理顺敦煌文化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敦煌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五是统筹资源配置,推动机关事业单位财务、内部事项等综合性服务岗位整合实行组团式发展,最大限度节约人力资源,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优化重造人员调动手续办理流程,结合电子编制证使用,设计制作了敦煌市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逐步实现机构编制查询、统计、分析、调整变动网上全流程,让数据多跑路、干部少跑腿。

紧扣从严治党促进自身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坚决。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制定印发《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切实防止和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市委“八步工作法”,按照中期事项、长期事项、内部事项对单位工作职责进行分解归类,梳理出二大类53项保留事项清单,制定了《2020年干部量化考核积分制管理办法》和全体干部《岗位职责清单》,编印形成干部考核手册,细化考核举措。强化制度建设,对现行制度废旧立新,梳理汇编出议事决策、干部管理、公文处理等常用制度,人手一本作为行为准则。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习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