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多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2 】 【选择字号:

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推进,为有效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敦煌市编办多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助力各项改革。 

  一、巩固基础工作,实现信息管理维护动态化。一是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宣传工作,将其重要性和上级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并传递给相关部门。二是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管理维护工作,结合各项改革及人员调整,要求每月对需要进行调整的人员进行清零,要求对各单位调整人员进行及时办理手续,对照平台仔细核查,对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及人员调动、退休等进行及时调整,促进管理科学化。 

  二、协调部门工作,形成联动机制。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涉及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明确各个部门职责,有利于避免“越位”“错位”“缺位”和不作为行为。编办主动与各相关单位互动,及时沟通协调,根据职责,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办理程序,建立了一整套包含申请、审核、批准、办理、入编、出编等规范有序的流程图,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环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强化纪律意识。为预防违规现象,编办将加大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机构编制法规意识。以平台数据为依据,不定期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性,及时发现违规设置机构、超编用人等问题。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严控机构编制法规高压线,为机构编制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龚彩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