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齐心战“疫” 勇于担当 敦煌市委编办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4 】 【选择字号:

 

    春暖乍寒,疫情毅然严骏,自“社区一声吹哨,编办迅速报到”,编办干部全员出动,以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编办人员和社区人员建立网格值守群。及时探讨防疫的措施和办法。从早7点到晚10点不间段两人值守。在小区门口张贴群防群控工作流程,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居民篇)48份,《致武汉来敦返敦的一封信》、《居家隔离告知书》等。用情用心劝导不外出,宅在家,早报告,早预防。

    二是编办人员和社区合力对所管楼区住户基本情况全面摸排,严格登记。不漏一户,一漏一人,对其他省、市来敦人员,出敦返敦人员,武汉等疫区城市来的人,签定居家隔家告知书,进行“1对1”“三包一”管控,推荐超市电话,进行物资配送。

三是发放出入证,每户一证。从早七点到晚十点对小区的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每家发放一个出门通行证,2天内一户一人在规定时间内出行。对重点人员,没有解除隔离人员不发出入证,及时关注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和视频劝说隔离人员采取单人单间隔离,注意饮食隔离等常识。

四是喇叭播放,宣传到位。编办干部张攀拿起喇叭,录下优美动听的防疫宣传语在楼区走动播放。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和工作措施,科学参与防控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营造“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五是每晚7点到10点对红当片区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闲散集聚人员立即劝说,对各小区守卡反映的情况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编办全体干部扎实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大家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