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推行党建+模式 激发支部内在动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5 】 【选择字号:

敦煌市委编办党支部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建引领,推行“党建+”模式,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从而实现了自身建设有底色、业务工作有特色、脱贫攻坚在添色。

一、推行“党建+管理”,实现自身建设有底色。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的政治理论学习,建构政治素质;深入开展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方针政策的学习,建构业务素质;深入落实“三会一课 ”、一岗双责、民主集中制、请销假制度等,建构党建基础,通过一系列组合拳,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的战斗集体。 

二、推行“党建+创新”,实现业务工作有特色。围绕高效管理,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流程再造,努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归并整合行政执法力量,解决综合执法体制不完善,权责不清晰,能力不适应,多头重复执法与执法不到位等问题。同时,按照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作效率、便于服务群众的要求扎实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预计于2020年12月底,全面完成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三、推行“党建+扶贫”,实现脱贫攻坚再添色。编办党支部对口帮扶的郭家堡镇前进村属于偏远村镇,脱贫攻坚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支部谋定而后动,双向出击,一是主动作为,为前进村拨付资金1万元帮助村容村貌整治、养殖小区建设,二是支部联动,即编办党支部通过与前进村党支部联合上党课、联合搞培训、联合举办文艺活动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筑牢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郭家堡镇前进村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目前,编办党支部帮扶的9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手”的要求,继续落实帮扶措施,巩固帮扶成果,确保实现小康目标。(贺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