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修订完善制度 提升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1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编办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政为民、依法行政、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编办队伍,新年伊始,市委编办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一是修订完善管理制度,突出操作实效。修订完善原有规章制度,印制了《中共敦煌市委编办制度汇编》,包括:干部行为准则,领导办公会议制度,干部学习制度,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制度,保密工作制度,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办公耗材管理制度,固定资产制度等十一项内部管理制度,发给每位干部遵照落实,为新的一年开展工作形成了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局面。

  二是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办事效率。合理确定领导分工、细化各股室岗位职责,制定岗位清单,职责清单,一岗双责,AB岗位,促使干部精通机构编制业务,提升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执行政策、研究工作和大胆创新的能力,推动机关工作务实高效运行。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加强干部理论素养。集中学习采取提前准备学习讨论议题,采取干部轮流领学,共同研讨交流,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大精神》《全市经济会议精神》等,提升了干部素养,增强了机构编制机关的活力。(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