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委编办多举措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部署,敦煌市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逐步实现婚丧事宜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

  一、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相关内容发到网站、微信群等媒介,鼓励大家畅谈感受,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加深理解活动的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先行者、践行者和营建者,推进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建设。

  二、大力倡导文明新风。与家人共同学习移风易俗有关知识,倡导婚事新办,崇尚节俭;弘扬孝道,厚养薄葬。出台办事标准,规范红白喜事办事范围、参加人员、待客标准、办事流程、礼金数额等。大力宣传婚事新办简办,鼓励集体婚礼、植树婚礼、“爱心”婚礼,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破除低俗陋习、杜绝奢华攀比。

  三、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坚决落实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要求,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头、做出表率,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范围和规模,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引领社会新风尚,争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