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早谋划 早行动 拓宽农民致富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5 】 【选择字号:

 大年刚过,为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市委编办帮扶干部到郭家堡前进村走访了帮扶户王清海、吕应功、翟吉祥几个农户家里,帮扶户亲切地拉着帮扶干部的手,互相问候,不住的道谢,通过2018年共同努力,帮扶对象都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

今年市委编办帮扶干部一如既往地开展增收致富工作,按家庭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增加种草养殖、葡萄标准化生产、外出务工,让帮扶户鼓足干劲,再新的一年增收致富。

当得知贫困户王清海还没有申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特殊疾病门诊补助时,编办干部细致耐心的讲解了《慢性病补助》的申报所需的资料,申报地点,申报时限等,并约定时间,帮助到医保局办事大厅办理申报手续,尽快让患者享受到国家的政策。

 通过“一对一”帮扶工作,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