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开展“文明出行 机关先行”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6 】 【选择字号:

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彻底解决交通乱象的不文明出行行为,近日,市编办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机关先行”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一、创新主题宣传。市编办全体人员通过微信、QQ等网上方式开展了“我转发!我助力!”敦煌市编办邀请您参与“文明出行”活动,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行列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脚下做起,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人、处处展现文明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交通知识讲座。邀请了市交警大队韩生金警官担任主讲老师,主要从日常汽车行驶、乘车须知、过马路时应注意的问题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入手,并结合一些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的分析,呼吁大家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交通习惯,共同维护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三、调查问卷填写。《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查问卷》主要包括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以及环境卫生方面的满意度等内容。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助力创城,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传递“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开展了“文明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统一着装,在路口向过往行人、驾驶员发放《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宣传单页,并到路口、斑马线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公民文明乘车,文明出行。用自身的行动呼吁大家重视文明交通问题,真正做到“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深入宣传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形成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行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