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三张清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09 】 【选择字号:

 敦煌市编办为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建立基层党建责任、任务和问题三张清单,精准施策压实任务,确保标准化建设规范开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是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解决“谁来抓”。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党员干部“四联系两包抓”机制,逐级签订党建责任书,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人、抓严实。

二是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解决“抓什么”。对照全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从6个方面,分领城细化列出重点任务6大类38项,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确保党建工作抓实见效。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解决“怎么抓”。逐一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地抓整改。坚持工作到支部、督查抓落实,采取“查、看、问、访、谈等形式,切实把抓整改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了“末梢神经”。(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