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编办干部真情实干助秋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4 】 【选择字号:

 

 

金秋送爽,果实累累,正值秋收大忙季节

9月23日,是首个“农民丰收节”,敦煌市编办全体干部,早就来到了脱贫攻坚包抓村郭家堡镇前进村家庭长年生病的农户家,帮助剪葡萄、脱玉米粒,收获一年的劳动果实。

 

在王清海家里,大家帮着拉电线,搬运脱粒机脱粒机开动,机器轰鸣,尘土飞扬,但编办干部不怕脏、不怕累,大家接二连三地把玉米棒子投进脱粒机,铲的铲、装的装,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合力,一直不停歇的干到12点半,终于把3.7亩的玉米棒子脱完,并5千斤的玉米装进粮袋抬进王清海的储食库房里。

王清海看到忙碌的干部,不停的说:“谢谢!谢谢!你们真是我的救兵啊”。他拉着编办干部的手,挽留大家吃饭,被编办干部一一谢绝了。

在张生孝葡萄园里,编办干部也忙得热火朝天,铺纸的、剪葡萄的、摆放葡萄的、搬葡萄筐……大家像流水线作业一样,一刻也没有停下来,成熟葡萄装筐后,又一车一车地拉运到葡萄的收购点,帮着把60多筐葡萄进行了销售。张生孝要给每人送一葡萄,以表示谢意,大家笑着婉拒了。

敦煌市编办急群众所急,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并以良好的工作作风遵守廉政承诺,表现出新时代公务员的良好形象。(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