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开展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省编办《关于在全省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7〕78号)精神,按照省、市编办培训计划,我市进行电子编制证管理业务培训。

我市从2011年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试点开始,经2014年机构编制核查确定、系统升级后,现系统内各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基本完善。敦煌市第一批施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主管单位有60家,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混编混岗、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确立机构编制的源头地位和基础性作用,有利于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对于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李锐及酒泉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王坤对电子编制证功能、业务办理流程、操作方法、常见的问题进行讲解。(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