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不断规范行政审批管理工作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13 】 【选择字号:

            敦煌市不断规范行政审批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充实完善台账。建立了《敦煌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和行政审批项目台账,并根据甘肃省、酒泉市文件不断对台账进行调整,做到审批项目依据准确、增减变动情况明晰,为加强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运行奠定了基础。

二是继续梳理项目。继续梳理现行行政审批目录,截至目前,敦煌市政府共有行政审批项目265项(其中行政许可项目21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48项),备案制管理事项40项;取消行政许可事项17,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64项,精简率达到了30.6%确保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工作督查。市审改办、政务督查室、效能办和行政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有关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