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编办抓好三个环节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0 】 【选择字号:

    敦煌市编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学习教育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言行、加强团结的目的效果。

    一是抓学习教育。采取“例会集中学”与“个人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二是抓讨论交流。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讨论交流活动,结合业务工作辨析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哪些是习以为常但不合“规矩”的。全体党员干部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深入理解“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内涵。

    三是抓检查整改。教育活动中,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对照单位规章制度,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查摆自身在“纪律”和“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挂账销账”方式做到针对性整改落实,锻造了单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团结务实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