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谈思想、提建议、促改进、谋发展——敦煌市编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04 】 【选择字号: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环节要求,敦煌市编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理顺情绪、找准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团结。

 一是周密计划。制定了《敦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心谈话计划安排表》,明确谈心谈话的时间、地点、对象、内容,确保谈心谈话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原则。谈心谈话活动做到“三个必谈”,即“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人员之间必谈;坚持“三谈三不谈”,即谈真心实意的话、具体实在的话、提醒帮助的话,不谈不着边际的话、模棱两可的话、恭维赞美的话。

 三是注重效果。通过相互间思想交流碰撞,强化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和集体凝聚力;通过相互间交换意见想法,找准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梗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率; 通过相互间提醒督促帮助,拆除了“隔心墙”,和谐了工作氛围,提高了工作水平。扎实深入的谈心谈话活动,为编办班子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编办全面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