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敦煌市编办采取有效措施,对新设立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等方面进行规范。
  一是把握最优原则。从事业机构整体布局、机构设置、性质功能、运转方式、职责任务、人员编制、结构效益等环节入手,选择最佳途径,实现最优化,对职能划转或取消的单位,予以撤销;对专业技术类事业单位,扩大服务功能,调整布局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形成规模效应。
  二是突出效益原则。以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发展各类事业单位,对同一部门有多支执法队伍的,原则上归并为一支执法队伍;对长期没有任务、不出成果,社会效益低下、运作困难的单位,或者职责交叉、重复,设置过散、规模过小,作用发挥不大、不适应市场和社会需要的事业单位,予以调整,使事业单位资源配置不断优化。
  三是坚持法制原则。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编制标准规定设置机构,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查论证并提出意见,报请主管领导“一支笔”审批或报请党委政府讨论后,上报市机构编制部门审批。
  上述措施的实行,较好地控制了事业单位盲目增长的态势,改变了以往事业单位点多面广、职责不明、定性模糊的状况,促进了事业单位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