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 排查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7 】 【选择字号:

 

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的新要求,敦煌市委编办按照工作要求见事早、行动快、抓得紧,并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全过程抓好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明确排查责任。敦煌市委编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责任制,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落实排查的工作机制,切实将此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加强风险排查。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强调将相关法律法规学深悟透、夯实理论基础,树立法治理念,准确把握保密制度的刚性要求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科学地开展此项工作

三是开展风险排查,筑牢保密防线。加强内部电脑、网络、涉密文件等日常监管,对涉密计算机和移动存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问题,做到各类涉密信息不泄露、不传播,切实消除数据安全隐患,筑牢机构编制工作的保密防线。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齐抓共管。我市将排查出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点分层次、分步骤靶向化解处置。对于排查出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预警、及时化解、防患未然;加大对排查出的较大数据安全风险点的整治力度,对查出的较大安全隐患跟踪整改、妥善处置、举一反三。

我市将继续深入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机构编制数据安全防控意识、法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对数据安全敏感性和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深入推进风险排查处置工作,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效果,切实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安全性严肃性和规范性。

 

供稿人:敦煌市委编办 吴丽珍 15009377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