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开展“三定” 规定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0 】 【选择字号:

为深化对“三定”规定的理解,做到全体人员熟悉各部门情况,敦煌市委编办开展“三定规定”内部研讨,深入学习各部门“三定”,为编办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打好基础。

一人讲解,全员学习。确定每周一上午为集中学习时间,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将各部门单位“三定”规定作为研讨内容进行专门学习。每名干部对自己分配的“三定”内容开展全面调研,详细讲解,重点介绍单位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设置情况,明确各单位在职责分工中所承担的具体职能,划清职责边界,防止单位行使职能时出现推诿扯皮。

提出问题,集体讨论。主讲人员全部讲解完毕后,全体人员从“三定”规定职责内容、个别专业词语、职责分工等方面提出疑问,由讲解人员进行答疑解惑。在学习中大家还了解到一些专业词语的具体含义和区别等,若遇到解释不清楚的问题,大家集体讨论,反复推敲,并通过上网查询、现场电话向单位咨询等方式给予现场解决,做到不留疑问,让每个人学懂弄通。

     总结汇总,巩固提升。集中研讨的最后一部分是每名干部要提出改进优化的建议,比如:如何修订完善该部门“三定”,编制人数应该如何优化等。每个工作人员对部门单位的职责职能、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内容,反复学习,内化于胸,熟悉各单位职能信息,明确单位的职责边界。通过集中研讨,把机构编制最基础的业务学深学透学实,夯实编办工作人员业务根基,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敦煌市委编办 张洪晶  202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