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敦煌市委编办提升四种能力打造过硬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编制管理工作能力和精准服务水平,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敦煌市委编办着眼提升四种能力,打造一支高效精干的机构编制队伍。

是提升学习思考能力。常态化落实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制度,采取机关干部轮流授课、开展交流研讨、观看视频课程等形式,全面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各股室业务知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围绕机构改革、各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实行“一人一专题一堂课”,通过PPT形式授课,案例式、研讨式教学,精讲政策规定,推动全人员在业务工作上成为行家里手。营造了由业务骨干传帮带,全办干部互助互学的良好氛围,激励编办干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笃用各类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排头兵。

是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提高认识,转变思路,由过去被动管理转变为主动监督,由过去微观研究转变为宏观统筹。坚持以人为本,树立超前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就部门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予以答复反馈。着眼提升服务本领,全面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行业务办理咨询、预约等服务举措,提高了服务质量,切实减少办事人跑腿次数。

二是提升开拓创新能力。改进传统的管理模式,树立机构编制服务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干部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与服务对象交流沟通、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薄弱环节,优化服务措施。根据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需要,在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框架内,把该办、能办的事情办好,最大限度地化解机构编制资源有限与部门需求增长过快的矛盾。

四是提升执行落实能力。针对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完善机关学习、信息调研、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保密管理、考核奖惩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起岗位明确、职责清晰、管理严格的长效工作机制。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制定干部工作目标责任,明确细化干部责任分工,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人,中心工作细化落实到岗,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周汇报,月总结制度,定期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将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干部年度考核,严格督查问责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落实能力。

 

 

(供稿人:李红艳)